Truly madly deeply





對事物的記憶

我是屬於remember imager 那類的人



98年的夏天

高中生的我

習慣到市區一間書店打轉

翻本書, 晃一下

很安靜地來, 很安靜地走



一個週六的下午

外頭天氣炎熱

又躲到書局吹吹冷氣



打工的女學生在櫃台看電視

沒其他客人



電視正好撥出這首歌



I'll be your dream ,

I'll be your wish ,

I'll be your fantasy

....



“ 我喜歡Savage garden,

這歌很棒, 你覺得嗎? "

打工的女學生突然問我



“ 恩, 很棒啊 "



然後她撥了Savage garden的CD,

告訴我那幾首是她喜歡的



" 過個幾年, 大學畢業後,

我想去澳洲走走, 念個一兩年語文學校

如果能夠聽到他們現場演唱就好了"

她說



話夾子開了



爾後

到那家店的時候

如果她在的話

會聊上個幾句,

說說生活或小說



隔年,

她換到中壢一家Cafe打工

特地去捧了幾次場



" 出國留學的慾望很強,

等不及大學畢業了

說不定兩個月後,

我已經在澳洲流浪了"



她這樣告訴我



然後, 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01年秋天

在滇的房間,

滇播了Savage Garden的Truly madly deeply



告訴我

這個很棒的雙人組合樂團已經宣告解散了

很可惜



當下

想起了那個女大學生



不知她是不是真的去了澳洲

有機會聽到Savage Garden的現場演唱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