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錯過的一百捲紀念





 一個不留神

值得紀念的第一百捲底片就錯過了



這幾天在整理照片

算一下

從去年四月開始拍照

累計至今

也有百十五捲的底片數量了

差不多以每月七捲半、每週按下六十七次快門的速度持續前進



年初才紀念第五十捲

現在就跨過百捲了



以一個把攝影當純興趣,愛拍街景的業餘玩家

這樣的速度不曉得算是快還是慢

(荷包的消耗程度倒是自覺有點快)



十五月來的差別

最大就是相機的數量



從最早的agnes b. camera

現在櫃上則多了NATURA Classica, Canon Dial35, Blackbird, Fly,

還有送修的RICOH 500 跟Canon FE10



數量大幅成長



相機一多

麻煩的就是該帶那台出門





NATURA Classica #24-17



最受寵的

是街拍機王NATURA Classica

輕巧、光圈大

裝上Fuji 400底片

又可搭配NP mode

明處暗處拍起來無往不利 





Canon Dial35 #4-8



修復好的Canon Dial 35也是不賴

花心思的半格拍照構圖

多了份時間延續的感覺

加上光圈也不小,發色豐富漂亮

也是常放在包包裡的愛機之一





Blackbird Fly #12-8



Blackbird, fly的塑膠鏡頭

大太陽下的表現超好

一張張濃郁又帶點薄紗的色彩

加上自然的暗角效果

還有路人的超高詢問度

豔陽日出門必備



拍照的數量一多

膽子大了不少



攝影的對象

也從街景、路人

變成李小容還有周遭的朋友







最早只敢這麼遠拍







現在則敢拍近照





NATURA Classica #29-37 百捲最後一張



一路過來

不曉得自己拍照構圖的技巧有沒有進步

但一直都很享受拍照的過程、沖洗的等待



對於眼前事物

也常試著以不同角度觀賞思考

多份體讓與了解



歡樂

一直都是



算是件好事吧

留言

  1. natural classic 真的很推嗎??

    我實在太愛Natural 所以還一直在想到底要橋下去就買 natural black 畢竟他有大光圈阿~~~~~~~

    不過價錢好貴喔~~~

    拍賣上都要17000

    classic 在室內你覺得OK嗎???

    你有搭配用過他們出的 ISO 1600的底片過嗎??



    拍謝~ 一次問太多~~ 實在是因為我太愛 那秋阿~~~~

    回覆刪除
  2. 那classic 和 blackbird fly 你又比較推哪個呢????

    回覆刪除
  3. Canon dial35半格構圖還蠻特別的。

    最近一直在糾結到底買單眼還是膠片……

    各有所長,但目前只能買一個,因為囊中羞澀(畢業兩年還是個窮鬼)。

    我愛亂拍,就是走在路上會隨時掏出相機的那種。很少特意去某地拍照寫生。所以,想請問一下,對單眼和膠片機的使用心得。誠摯感謝!

    回覆刪除
  4. 哇,這麼長,剛溫啊~



    我買過三台SONY,第一台被廠商召回(雖然我的還沒有出現問題),接著買了第二台,薄巧的卡片機型,但

    現在會像間歇性神經病一樣,三不五時地就狂抖個不停(明明是防抖相機,自己卻在抖)。於是又買了第三

    台,又被我失手摔壞了主板。我簡直就是SONY殺手啊~



    下午有去網路上查黑鳥的資料,相機真漂亮,大陸這邊賣1000塊RMB左右,我還能承受,很心動。我可能會買

    一個橘色的黑鳥,再備一個便宜的數碼單眼吧。先練練基本功。





    ps:我真是糊涂了,上面一條當時是想問“數位和膠片”,結果……真丟人,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