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局





給最近幾位不開心的朋友



I met a woman last year.



初見到她的時候

她正笑著,

爽朗的大笑



見過那種笑顏

是那種活在幸福裡

由衷的笑



那種發自內心的笑容

很美



有種被電到的感覺

第一眼, 就喜歡上了



幾個月後

我們交往

她開始告訴我一些關於她的事



她有個很慘的童年

父母親總把心思放在哥哥及年幼的妹妹身上

出了事

她是被打罵嫌棄的那位小孩



國中畢業後

父母要她去工廠當女工掙錢養家

連高中聯考都不讓她參加



她哭著逃離了那個家

從此再沒也回去



跟朋友借了點錢

窩在天母間一坪大的地下室

半工半讀念完了高職



" 所以我很愛錢"

她笑著說



開始工作後

遇過貴人

也碰到許多小人



感情也不順利



幾年下來好不容易掙了點錢

開始跟家裡恢復連絡

唯一疼愛她的母親卻過世了



葬禮前一晚

她在靈堂準備

心很煩



看到個模糊的白影子

知道是母親來跟她道別



終於變成自己一個人了



日子苦

她還是笑得開心



" 不然我要哭嗎? "

她說



聽她說完的那晚

我哭了



心疼, 混雜點尊敬



然後她也哭了



上帝給了她一手牌,

不怎麼好

沒的挑



她很努力地在打這副牌

讓自己開心



分手的那晚

請她答應了三件事



無論遇到什麼事, 都要持續開心過活

煙少抽, 最好戒了

慢慢試著去原諒父親, 還有親人, 別讓自己孤獨



下次見面的時候

還是想

見到那個讓我心醉的笑顏

留言

  1. 恩....幾天後我會鎖起來

    回覆刪除
  2. 很感人 連我看了都想哭了!!!



    不過 我覺得 她很堅強

    我想說得是 上帝造人 並不會給你一副好牌



    它為什麼給你一副 爛牌 我想它是希望我們努力去為自己創造好牌 賭神說過 梭哈 有 ㄟ細 和9 也要玩下去 因為你要跟自己賭 也許會輸 但不去拼 又怎麼知道 是輸還是贏



    所以 好牌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 '自助 才能天助 ' 想必上帝也給過她好牌 只是 在於 她能夠抓住那個機會嗎?

    而且 那種痛 真的很痛--->'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 親不在 所以要及時行樂孝!!!!

    不過 我也希望 你說的那個女孩能找到自己得幸福 我會她祈禱!!!!!希望她能幸福!!!

    回覆刪除
  3. 恩!這樣很好阿



    那你也要跟她一樣幸福阿



    我祝福你  找到你自己的幸福  你的右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