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tore





還蠻喜歡逛書店的



小時候

鄉下地方的書店很少

只有兩家文具行兼賣幾本故事書籍



總往那跑

翻閱架上的故事書

白看的小孩

常被店主趕走

最後成了黑名單

一進店裡,

店主的眼睛就沒離開過我



上大學後

最常廝混的地方

是敦南誠品



一待就是一本小說一個晚上



錯過公車捷運的晚上

也把那裡當作免費的旅館

找個角落窩一下小寢



為碩士班考試那一兩年

半夜常兩個人相約到誠品咖啡

為準備考試

我則到書店裡挑本書

付了款,

搭著一杯咖啡閱讀



那時還不流行夜間閱讀

半夜的誠品人少

閱讀起來很舒服



退了伍

搬到現在的住所



由於在大學附近

大書店可多了

兩間誠品(可惜不是24hr, 後來收了一個)

一間金石堂概念店

跟間很棒的折扣書店





很小的一家店

一眼就可以看透了



店內擺設

用盡空間讓商品上架

有點窄

純粹透露那種“ 請買回家看" 的意念



我還蠻愛那種意念的

閱讀是應該在比較舒適的還境



下班早的晚上

常逛折扣書店裡

買買雜誌



不太花時間

店主陳列出的書籍很有特色



總喜歡這類型的功能性小商店



前些日子因為租約的問題

原本打算歇業

幸好

最後解決問題了



否則

又少了家喜歡的小店

留言

  1. 我也喜歡小書店

    感覺很舒服



    ^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折扣店~ 在哪呀!



    我與你同愛逛書店與品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