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寒





大熱天

我感冒了



不知該說好或不好

我還蠻不怕熱的



雖說台北的夏天氣溫高又悶

但房裡冷氣已幾年沒開過



不是不會熱

也總是流得一身汗

打著赤膊在房裡走來走去



只是對於所謂的熱

倒是還沒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覺得就是這樣的悶熱才像台北



一習慣這樣的氣溫

進了冷氣房反倒受不住寒意冷風了



很早很早以前

我也是個標準的冷氣寶寶

一入夏天

房裡冷氣幾乎沒停過



入伍前一年

獨自在新店親戚家頂樓的小屋居住



房間很棒



由於是位處頂樓

不須太過於遷就結構支撐問題

二十七坪的空間只簡單隔了間浴室跟衣帽間

留下個很大的起居空間



親戚慷慨提供免費居住

只是屋內沒有任何家電

電視、冰箱還有冷氣



那時剛入社會工作

領份不算優渥也不至於微薄的收入



用第一份薪水買了電視跟電話機

冰箱則是沿用學生時代買個小冰箱

冷氣就沒錢買了

只從老家帶了隻電風扇過來



整個夏天

太陽直射的頂樓威力

常讓自己有種像是烤箱裡烤雞的錯覺

入了冬才好一些

不過屋頂散熱快,又變得過冷了



入了伍

別說冷氣了

連吹電風扇都是學長的專屬福利



夏夜總在悶熱的汗水中入眠



是故

經過幾年的磨練後

我非常地不適應冷氣這東西

會畏寒



只要知道會進入冷氣開放的地方

比方百貨公司或辦公室

一定著長袖薄衣或外套

以免受寒



而在戶外行走

熱,汗多

常汗流浹背

也只好多帶件衣服出門

以供更換



麻煩了點



不過也有好處



首先是家裡用電省

環保又節省電費



再來多流汗

代謝正常

顯少有什麼毛病



所以說

人啊

還是活得自然點好



附帶一提

我也非常不怕冷.....


留言

  1. “非常不怕冷”?

    本來沒有sign in,看到這句頗為驚訝,想問一下:有過在北方受考驗的經歷嗎?

    回覆刪除
  2. 多保重耶~~要吃維他命喔!!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鮮少在吹冷氣

    明明都滿身大汗了

    可能是想省電吧

    現在賺錢不易 能省則省

    說好聽一點 是節能環保拉~~ 哈哈~

    回覆刪除
  4. 可以去北方試試,那種感覺很特別,凍到全身不自主地哆嗦,但事後想起來那種冷還是蠻爽的,呵呵。

    不開冷氣也好,夏天出汗對身體好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