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夢六, 師大夜市, 腳踏車





昨天有些莫名



騎了整天腳踏車,

去了師大夜市兩趟,

看了同一本漫畫書三次



是這樣的



一早, 騎著腳踏車到家附近的師大

做了英語會話班的入學分級檢定



我的英語會話很糟, 在Talk 這方面



聽得懂對方在說什麼

常書寫英文書件及報告給外國客戶

也看得懂國外的paper



可是, 我無法用英文說出我的想法



我那些外國朋友中文聽力太好了



我們常用著自己的母語聊天

他們說英文, 我說中文

不是非常地精確,

但能了解雙方想表達的意念



外國客戶來訪時,

我有專屬的interpreter,

在溝通上不會有問題



長年下來, 我的英文口條怎麼也沒進步



今年下了決心好好練習,

到附近的師大上上會話班

典型的台灣人想法, 花錢應該就會有長進了吧(笑)



測驗結束後

打算在師大解決午餐

來個中西美食之類的brunch



離午餐, 還有點時間, 不餓

先進了漫畫書店看本漫畫



交響情人夢第六集



跟這本書的緣份很妙

我不記得曾把它看完過



看過第五集, 看過第七集

也把日劇給看完了

就是沒看過第六集



腦海中的故事, 有個小斷層

正好有些時間跟興致

在櫃台付了五塊錢,

打算好好把斷層銜接上去



翻不到十來頁

朋友打電話來,

詢問要不要到他的餐廳午餐, 在東區,



他的餐廳今天開幕

泰式料裡餐館

很樂意前往捧場的

順道跟些朋友見面談天



天氣很好, 有太陽, 微風

從師大騎腳踏車到東區的路途

很舒服

有春天到了的感覺



結束餐敘後

嘴很饞,

在好樣喝下午茶, 波爾多甜點

搭配白先勇的紐約客



又是通電話



另一名朋友邀我進行師大夜市小吃之旅

生煎包, 甜不辣, 可麗餅, 冬瓜茶跟豆花



聽來很棒,

稍早沒吃到, 的確很可惜



又騎車回師大那附近

這回風有些大, 添些涼意



在路途中, 遇見隻可愛的貓咪

幫牠拍了幾張照



到師大時候, 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well, 是該把沒看完的漫畫好好看完



又付了五塊錢

坐在沙發上翻閱



老樣子, 沒幾頁, 朋友就到了

第六集還是沒看完



我們開始一家家吃下去



領許記生煎包號碼牌

古早味冬瓜茶與甜不辣

在可麗餅攤子前邊排隊邊吃豆花



小吃與小吃的間隔,

我們談天, 聊些近況, 工作



十一點送朋友上公車後

漫畫書店還沒打烊

終於, 這次沒有電話打擾

好好地把那本漫畫看完

了了個心上小小的掛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