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字的怪物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隻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非常想要名字

所以出發去尋找名字

但是

世界很大

所以怪物一分為二

一個往東方去

一個往西方去



往東的怪物找啊找

在村莊遇到了鐵匠奧圖



「你能把名字給我嗎」

「不行,名字怎麼能給人」

「如果你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讓你的力氣變大」

「如果力氣能變大的話,我就把名字給你」



於是

怪物就跑到鐵匠奧圖的肚子裡



由於奧圖肚子裡有怪物

成了全村力氣最大的人

大夥都很尊敬他



肚子裡的怪物越來越大

奧圖也越來越有力氣

「看看我呀,我體內的怪物已經變的這麼大」

奧圖驕傲地對大家說

可是

喀滋喀滋

肚子裡的怪物耐不住飢餓把奧圖給吃了

也把圍繞在鐵匠身旁的村民嚇跑了



怪物又沒有了名字



接著

遇到了獵人湯馬斯

也跑到湯馬斯的肚子裡

「看看我呀,我體內的怪物已經變的這麼大」

喀滋喀滋

肚子裡的怪物又把湯馬斯給吃了



遇到了農夫漢斯

也跑到了漢斯的肚子裡

「看看我呀,我體內的怪物已經變的這麼大」

喀滋喀滋

肚子裡的怪物還是把漢斯給吃了



一直找不到名字

怪物想到城堡裡去碰碰運氣

在城堡的窗戶旁

遇到了生病的王子



體弱的王子一直在生病

「如果你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讓你的身體好起來」

王子想讓週遭的親友開心

把名字給了怪物



怪物現在在王子的肚子裡了

王子的身體變得很健康

力氣也變大了

國王、王后還有城堡裡的大家都很高興



咕嚕咕嚕

王子體內的怪物餓了

這次他忍了下來

拼命吃城裡的食物

可是還是耐不住飢餓

怪物餓得受不

於是把身旁的恃從吃了

也把國王、王后還有城堡裡的大家都吃了



王子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



王子往西走

遇到了往西的怪物



「我找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喔」

王子對往西的怪物說

往西的怪物卻說

「我們本來就沒有名字,也不需要名字的」

王子聽了很難過

把往西的怪物吃進肚子裡

又只剩下王子一個人了



現在

怪物終於找到了名字

卻沒有能叫他的人



約翰

多麼好聽的名字啊



作者:浦澤直樹



p.s. 我稍稍修改過....

原著是漫畫裡出現的繪本...

搭著圖看的感覺棒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