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Year...



這是個有點久遠的故事了



年少的時候,

身旁有位好友

很好的一位朋友



無話不談

我們分享生活點滴

一起哭一起笑

努力地當起彼此的支柱



遺憾的是

我喜歡她

而她只當我是閨中好友

常向我訴說愛情的苦

讓我為她打氣



就這樣維持好朋友的關係

我那時想, 應該也就只能這樣了吧



瘦身男女上映的時候

跟那時的女友進了戲院

劇終的片段,

難過得不能自己



懂胖子劉德華的心情

那種只敢付出, 不奢望回報的心情



推薦了她跟她男友去看了那部電影



“ 還好, 我不曉得為什麼你哭成那樣"

她是這樣告訴我, 她的電影心得



幾年後的某一晚

電視重撥瘦身男女

她打電話來



她正看著, 想到了我



〝我這幸運兒 

幸運到一轉身

找得到你來為我打氣〞



她說 

難過的時候

想起我

想起這段歌詞



是何等的幸運 

才能遇見我這朋友

總是在背後鼓勵她, 支持她

由衷感謝天, 感謝地



我沒說什麼

只回了一句

"我也很幸運"



那時,

我們仍是很好的朋友

只是很好的朋友



重覆著一樣的情節



她戀愛了, 我恭喜她

她愛得苦, 我安慰她

她失戀了, 我鼓勵她

然後,

她遇到新的對象,

又戀愛了

我再恭喜她



原以為

是齣永遠不落幕的八點檔連續劇



因為一些事情

相識的第十年

我們決定把彼此的距離拉遠



我不貼近她的生活

她不碰觸我的人生



同普通朋友

一年見上個一兩次面

通幾通電話



很好



我過的很好



專注在生活的每一刻, 每一件事

努力把它做好



偶爾電視重撥瘦身男女

或是聽到電台播放鄭秀文的終身美麗

還是會停下手邊的事

試著回想遺忘許久的那個心情

傻傻為一個人付出的心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