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Beautiful





整件事很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在Mod的吧台



週末夜, 老樣子

帶本小說,

在Mod喝杯酒慢慢看



“ 嘿, 我放首好歌給你"



大雄撥了這首歌

細細地跟我講解了歌的典故



嘶啞的嗓音

簡單的絃樂

帶點sad的tone



立刻就愛上了



當我央求大雄再repeat一次



“ 這是悲傷的歌, 別聽太多次, 不好的"

大雄笑笑地拒絕了



那是在這首歌紅遍大街小巷的半年後

某個冬天夜晚



我還是去買了CD,

開車的途中, repeat再repeat



" 跟她怎麼了嗎?老是聽這首歌...."

姐在車上忍不住地問

她知道我那陣子愛得很苦



沒,

只是愛上那股想努力卻又知徒勞的tone

稱不上淒美,

充滿無奈的感受



整個冬天

我一直聽

一直讓感覺在身上遊走



難受, 卻很愛



春來了

才稍稍歇息



半年後,

我在越洋電話裡得知

她在街上跟另一個人擁抱的事



正前往接她出們的路程上

很巧

車裡音樂正好播放著這首歌



把車停在她家門口

我們談了一會兒



有種溺水的感覺

喘不過氣來

但沒有想像中的難受



她離去後



把音量轉大

聽這首歌



是啊

事情是註定這樣發展的



那早就根種在半年前的那個冬夜了

留言

  1. 感覺你在無名這兒~著墨感情部份甚多

    是這裏讓你有安全感嗎?



    和你相同~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只是聽到這首曲子時 我很幸福~ 所以悲傷未停留長久~



    面對感情低潮 曾經逼自己走出來~

    只是 最終只是徒增痛苦罷了~



    於是就如你一般

    我選擇讓感覺在生活 在情緒 在身上遊走

    很痛苦~卻莫名享受..



    甜 固然令人欣喜~

    苦 也是愛情的一種滋味~

    不是嗎?



    蔡康永(或許你不喜歡他:P)在被問及"你快樂嗎?"這問題時

    是這麼回答的:"不論是悲傷.沮喪.憂鬱.負面 都是人生的體驗

    如果遇到了 就狠狠扎實地去感受 告訴自己,原來絕望,崩潰,低潮是這樣的感覺"

    我也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愛情的~



    PS.我可以小小抱怨一下嗎?

    我其實是開朗陽光女孩!

    面對你的文~ 總忍不住陪老人家感觸起來~~

    呵~時令進入夏季~ 我們該要邁向陽光!衝向大海!!開朗起來!

    回覆刪除
  2. 都過去了~~



    你跟我、每一個人都是因為受傷才成長的。



    加油啦~ 一定有個可愛的女孩在等你找到她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